close

帶媽媽去旅行II這本書大概花了半年時間才斷斷續續看完,印象最深的是他們旅途中遇到不同的沙發主…; 有時候看看別人如何生活,對自己總是有莫明的啟發和激勵作用。

沙發客XXX: 我很喜歡一直旅行的感覺,為了想要一直旅行,他努力當了9年的服務生,存錢買下第1棟房子,想靠房租支撐他旅遊經費,現在還要持續工作努力存錢的原因是想要再買下第2棟房子,為了

將來能一直旅行…,我很欣賞這個存錢的動力,為了他的旅行夢存2棟房子,我覺得非常令人佩服。又想起前陣子看到一篇分享,很喜歡旅行,可不可不要七老八十才拖著拐扙去旅行…,她想趁年輕就

能去旅行,但…這何嚐不是大家的心願,她做到了,而且她的方法很吸引人,就是最簡單的"開源節流",只是現在的我們,都無法抵擋一秒的誘惑…,若我們好好規劃我們的支出,我們也可以變有錢…,

而且她說的方法就是先存錢,存錢有動力而且有計劃,不買衣服(因為若干年後,打開衣櫥一堆衣服,仍找不到一件想穿的,而且浪費衣櫥空間…)、不買看到特價且不需要的東西(買回去不會

用而且佔空間,後來用一半的價格也無法賣出)、有積極投資計劃 (規定每年報酬率為5%以上)…這些方法都非常值得效法。本金不變的狀況下,只花費房租或股息。老了玩累了,總是有休息的房子,

也無需付房租,還可以很安穩過老年…,這大概也呼應陳文茜所說: 不要在能夠努力時選擇安逸!! 

這本書還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之處,就是旅行過程中體驗到"原來旅行也是需要休息",這句話對於旅行這件事有些嘲諷,旅行不就是為了休息嗎?為何要說旅行也是需要休息呢? 其實我能體會這句話的心境,

雖然我安排的旅行不如作者和他媽媽的艱辛(行李不能過多、為了省錢三餐隨意、沒有預訂的行程、甚至沒有預訂的住宿場所、旅費不足等煩惱…),通常在有限時間下,想要一覽該國所有景地,往往是不

可能任務,但仍會貪心的盡量把景點安排至行程內,這麼緊湊的下場就是把自已弄得累…,這不是旅行的目的,也沒有發揮休息的效果,但又不想坐大遠的飛機,卻只是在飯店休息、睡覺,又會失去讀萬卷

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意義,這當中還是會隨旅行經驗增長而修正,找出適合自已的旅遊方式…,經過這幾次帶小孩出國的經驗,修正自已的心態很重要,不要想排很多景點,小孩也不懂…,若真的有走到景

點就要抱持"賺到"的心態;很多安排的景點就參考著用吧,隨時可以捨棄預訂的景點…,反正真的去看了搞不好還大失所望,不如期待旅行可能不期而遇的新鮮事物,這些事反而讓我們的旅程更刺激及印象

深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讀書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y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